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少年往事(二)

题外话:小受学长看完了之后说根哥一看就是重生文看多了的宅男,不然怎么莫名其妙穿越回去了还反应那么快……

其实我只是懒得写了,因为我知道反正你们肯定重生文看多了……


【第二章】

  Peet低头拨了几下琴弦,又抬头忍不住对Eoen笑道:“你老看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我从未想过有一天能在梦境之外再次看见你的笑容,兀兀穷年在每个晚上都回想你的模样。人是有选择性的遗忘功能,大脑总要迫使我们忘却那些悲伤的人和事。为了即使数年后我白发苍苍,我也能牢记你的音容相貌。

  天命几何,俟河之清。

  若此刻心事也能化作你手中的吉他,便是上了台,登了面,圆了梦。

  Eoen低头也笑了出来,眼泪却也止不住。

  “喂……”Peet才发现Eoen今天真的很不对劲,放下了吉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遇到……”

  身子被牢牢的搂住。

  有力的臂膀环绕住少年纤细的腰肢,肌肤相贴,体温互熨,脉搏的跳动紧紧贴着每一寸感官神经。太温暖了,温暖得以至于只有不放手才能证明你我的存在。

  “Eoen……”

  肩膀上有灼热的泪滴下。

  Peet欲言又止,突然其来的感觉压得他左肋骨下方有些难受。

  他也轻轻地回抱住Eoen,把下巴搁在Eoen的肩膀上。

  少年柔和得就像羽毛,轻轻点在心尖。

  夏日里百合的清香袅袅。

 

  “没事,”Eoen笑着解释道,“遇到了一件天大的好事,失而复得,很开心。”

  Peet看他满脸释然的开心样,忍不住吐槽道:“难道是No跟你表白了?”

  “你瞎说什么,”Eoen缓过劲儿了之后恢复了元气,怎么看眼前这个唇红齿白的少年身上都写着“Eoen的媳妇”几个大字,“你跟我表白试试,我说也许也开心。”

  Peet猛的向后一步,磕磕巴巴地说:“你、你才瞎说。”

  校园里飘起了早课的广播音乐。

  Peet放下吉他,拿起书包,说了一句“哎呀快上课了”,就自顾自的跑走了。

  剩下Eoen一个人有点愣的坐在活动室里。

  媳妇应该红着脸羞嗒嗒地说:“Eoen我宣你!”然后撒娇卖萌搂着自己肩膀说:“那你宣不宣我啦……”自己这时就该吻上他可爱的嘴唇,把他吻得云里雾里天晕地转才对!

  而他居然拿起书包走了!

  走了!

  走了!

  Eoen让自己冷静冷静,才想起来时间线上,这时候Peet只是心里有微妙的情感但是并没发现自己的感情,刺激点应该是在……

  我跟No唱歌表白之后?

  可是不能刺激媳妇啊!媳妇那么乖那么萌还为了自己偷偷种了可爱的小草莓!上辈子还被自己训被自己骂被自己气哭!这辈子还这样那岂不是继续走渣男路线这是绝对不行的啊……

  亲亲抱抱哄哄还来不及呢。

  舍!不!得!

  Eoen在心中刻下了三个大字。

 

  进了教室两个人也一直没说上几句话,好不容易到了课间,Eoen整理了一下衣服,刚刚扭头准备了一个只露四颗牙齿的完美微笑,就看到班上最八卦的男生挤到Peet身边,窃窃私语。

  太浪费表情了!

  Eoen只好凑了过去,挑了挑眉问道:“说什么呢?”

  男生一脸八卦样地说:“修道院那边的女生在高价求Peet的电话号码呢!”

  Peet冲Eoen得意的一笑:“好像是上次运动会之后的事情呢,据说还有高年级的级花ploy,就那个签约了模特的……”

  Eoen心里翻江倒海似的,以前光顾着No,根本没管媳妇的桃花运这回事儿,虽然很想把他抓来家训一顿,但是人家这时候还没开窍,有女生喜欢自己得意也是理所应当的……

  但是我就是不爽啊!

  Eoen耸耸肩:“ploy也不是很看,说不定人家说错名字了呢。”

  Peet嘿嘿一笑,好看的眼睛弯起来:“你就是嫉妒我。”

  Eoen:“……”

  必须家训!家训!脱了裤子打翘臀!哭着说“老公你轻点”!

 

  刚刚从家训play的幻想里挣扎出来的Eoen一抬头,发现Peet已经背着自己跑去办公室了。

  

  啊,好啊,这个走向果然开始虐我了。

  可是媳妇背影还是那么颀长好看!

  Eoen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。

 

  带着乐队在活动室练了练,记忆里的曲调还是很熟悉。Eoen一挥手说我们走吧,几个人就纷纷攘攘的走到了音乐社的面试地点。

  No和Ohm还有一帮老熟人冲着自己摆手和开玩笑。

  看着一群人少年的面容,Eoen有些出神,他想起几年以后各自成长,有了大人的模样,穿上一身帅气西装,一会儿见你一定比想象……

  “啪”Peet拍了他肩膀一下,皱眉道:“试音啦,你盯着别人看什么。”

  这时候Eoen才发现自己盯了No已经挺久的了,惹得音乐社一堆人在那边和极力争辩的No调侃。

  Eoen半开玩笑地说:“我看看有没有修道院的美女来和你要号码。”

  Peet心里一紧,胡乱的调了几下弦。

  Eoen笑着从侧面环住他,把音阶调准来。

  耳边传来Eoen清浅的呼吸,身后是他的体温环绕,Peet只觉得脸上发烧,直到两人的指尖不小心碰到了一起,Peet才如梦初醒一般推开了他。

  Eoen揉了揉鼻子,默默地拿起话筒。

  “这首歌,我想要送给一个人。”

  怕直白的表白吓到Peet,Eoen只好对这台下轻轻说道。

  这倒是成全了Ohm那群损友了,一个个的冲着No大叫“他肯定是给你唱的啦”“激动人心的表白啊”“卧槽有生之年看到表白”

  后座的Pun的脸色很不好看,No也非常尬尴的解释。

  当然最悲催的还是Eoen,因为他根本没指名道姓,就被人乱点鸳鸯谱了。

  然而歌曲已经响起。

  他又不能这么突然的吓到媳妇。

  歌词一句一句唱出口的时候,周围就都成了摆设。

  Eoen扭头看向Peet,对上他眼里不自知的慌乱和难过。

  被发现了Peet轻轻撇头。

  像个偷偷生气的被发现了的小兔子。

  啊,媳妇皮肤真的好白呀好想亲一口!

 

  结束之后,Ohm和No有没完没了的闹起来了。

  “诶!我送学弟回家好么,我可是门面担当,父母没看到我不知道怎么想呢。”No理直气壮的说。

  Ohm捶了他一下,笑得贱贱的:“我也是很帅的好吗,社长留下来修沙发吧。”

  然后带着以Mic为首的小学弟们就浩浩荡荡的回去了。

  Eoen还在低着头看着手机,Peet犹犹豫豫的望着他好一会儿也没反应,只好自己拖着步子往回走。

  心里也想被送回家什么的才不能说呢!

  Eoen肯定在等No吧……

  Peet揉了揉胸口,觉得那里闷得慌。

  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 

  等Eoen回过神来,音乐社的办公室里已经空空荡荡,只剩No一个人拿着CD在沙发上晃着腿。

  “Peet呢?”Eoen冲过去。

  No吓了一大跳,栽倒在沙发上。

  “吓我一跳……”No喘了一口气,“我怎么知道Peet去哪儿了,应该是回家了吧,倒是你……诶!诶!你跑那么快干嘛!你手机……”

  No拿起手机一看,上面是还没锁屏的界面。

  浏览器上面搜索着一条“本来做好的事情让媳妇误会了要怎么循序渐进的让他接受……”

  另外一个页面搜索是“我媳妇太傲娇了其实他喜欢我但是要怎么让他开窍……”

  咦……?

 

  Eoen顺着路也没找到Peet,想起打电话时一摸兜里,手机没了。

  好像落在音乐社的办公室里……

  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

  Eoen垂头丧气的回到家,写写改改删删了好几行字也没发出去消息。

  电脑屏幕上是Peet可爱的头像。

  Eoen把头往后一仰,想起来今天媳妇肯定在又傲娇又委屈的写日记了,自己都能背下来了。

 

4月5日  晴

  “Eoen给No唱歌了,真是奇怪,我为什么,有点难受。”

  笔尖轻微顿一下。

  “可能是那家伙太不把我当兄弟了!都不告诉我!就是这样!”

  

  啊啊啊啊!为什么事情还是会顺着原来的路走啊。


评论(17)
热度(44)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