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少年往事(一)

【文案】

  如果时光能够倒流,那就换我来守护你,弥补那些错过的,少年往事。

【第一章】

  班长匆匆忙忙赶到七楼,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句:“Eoen——你给我出来——”

  “什么呀,”正在吃早餐的舍友慢悠悠的说,“Eoen昨天就请假了,你不知道么,他每年到了这几天都没影了。”

  班长突然醒悟的点点头:“啊,我想起来,好像是因为……前男友的祭日?”

  “男友男友,”舍友喝了一口牛奶,“说前男友小心他打你。”

 

  丰沛的阳光透过枝桠间的罅隙洒在墓碑上,Eoen轻轻蹲下身,放了一束白色的百合花。

  “天气真好,”Eoen揉了揉鼻子,面容有些羞涩,好像是和暗恋的人说悄悄话似的,“我……好久没来看你了……”

  说罢,自己先笑了出来。

  “你看我都有点紧张了。”

  Eoen把花束摆好,缓缓起身。

  “今年是大学的第三年了,还是那样吧,大学比高中忙一些。我也就尽量把时间都安排在学习和社团活动上,让自己没什么时间想其他的。舍友倒是对于谈恋爱都很热衷,只可惜……妹子都不怎么喜欢他哈哈。说起来……”Eoen低着头,睫毛轻颤,“No和Pun都和家里出柜了呢,虽然过程有些坎坷,终归是好的……”

  Eoen抬起头,嘴角带着笑,好像对面站着的还是那个有些傲娇的男孩子。

  “不过我们也很好很好。”

  “再也没有什么,能把我们分开了。”

  “我也不会,再让你生气难过了。”

  Eoen伸出手,做出抚摸对面人脸庞的动作。

  记忆里柔软的触觉。

  夏风拂过,卷起漫天的百合香气,悠悠晃晃的飘荡在空气里。

  他想起那个男孩子低头的笑容。

  也是这样,带了夏日里百合的清新味道。

 

  你看,我就这样长大了。

  而你,我亲爱的少年,永远留在了17岁。

 

  “回来了,”女佣Koi刚刚把饭菜端上来,“难得你回家,老爷夫人又不在。”

  “没事。”Eoen摆手,声音有点哑。

  “诶?”女佣Koi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少爷好像是哭过了,眼眶红红的。

  恍然想起来,今天是个沉重的日子。

  女佣Koi把饭收了收,看来少爷今天是没心思吃饭了。

  四年前的今天,少爷喝得烂醉,过马路时迎面一辆卡车横冲而来。Peet为了救他,自己……

  全家人都非常悲伤,只是老爷夫人太忙了,况且日子也就这么渐渐过去了。

  不过总觉得的少爷的悲伤不一样,好像是Peet父母整理遗物时,给了Eoen少爷一本Peet的日记本。

  哎,女佣Koi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  从那儿以后,少爷就很少笑了。

  

  指尖轻触着页面泛黄的日记本,上面是清秀隽永的字体。

4月5日  晴

  “Eoen给No唱歌了,真是奇怪,我为什么,有点难受。”

  周围有笔尖轻点的痕迹,应该是微微顿了一下。

  “可能是那家伙太不把我当兄弟了!都不告诉我!就是这样!”

4月7日  晴

  “今天种的草莓苗长出来了一点点,超级开心!不过和Eoen说他也不会理我的啦,目光都聚集在No身上,以为谁不知道似的,哼哼。”

 似乎能看到Peet有些不满意的表情,Eoen忍不住也笑了笑。

4月12日 小雨

  “真是不想理他了,整个人都浑浑噩噩的,怎么说也不听。回来看到长出来的草莓苗才有点开心,那家伙估计早就忘记了吧,什么要吃草莓我给他种什么的……哎哎哎,重色轻友……”

  

  Eoen翻了个身,歪着脑袋看这些带着些许不满意的文字,剩下的许多基本可以称之为“有关于Eoen的生活日记”。

  也难怪,Peet的父母含泪交给了自己。

  那些微妙的发酵的情感被沉湎于单相思的自己堪堪略过,青春期少年的心思就被浇灌在了对于草莓苗长大的期望中。

 

  6月3日 晴

  “真是的,这样的自己,连日记都骗不了了。我怎么会喜欢那个笨蛋呢。”

  

  无论多少次翻阅日记,心里依旧是满满的酸涩。

  Eoen闭上眼睛。

  醉酒,争吵,被打翻了的草莓苗,Peet的眼泪,灯光,卡车,他推自己的那刹那。

  剩下的人来人往,和警笛长鸣。

  

  每晚必入梦。

  织梦人被梦魇纠缠,越是想忘,就被束缚。

 

  如果……如果能重来就好了……

 

  醒来的时候,女佣Koi就在门口喊道:“Eoen少爷!快来吃早餐啦,太晚了要迟到了!”

  Eoen翻了个身,带着鼻音不耐烦地说:“不是说了今天早上没课么,别喊啦。”

  “没课!”女佣Koi直接冲进房间,“我的Eoen少爷,今天星期二,学校也没放假,你还说要我早一点喊你去练歌……”

  练歌?Eoen揉了揉眼睛,看到衣架上挂的校服。

  “中学校服怎么给拿出来了?”

  女佣一愣,把手探上他的额头:“少爷你是不是发烧了啊,上学校你不穿校服么?”

  Eoen看了一眼女佣Koi的衣服,笑了笑:“你才发烧了,三年前的衣服你都拿出来穿,之前不是都给扔了么……”

  女佣差点凌乱在风中。

  Eoen趿拉这鞋子往外走,随手拿起了床头的手机。

  “诶?你怎么把我的iphone6给拿出来了,我现在用的iphone8s呢?”

  手机锁屏打开,时间是4月4日。

  咦……?

  消息弹了出来。

  Peet:你今天记得早点来啦,也不知道谁要排练歌的【哼哼】。

  

  Peet。

  这个名字。

  抓住手机的手指剧烈的颤抖。

  几乎快要承受不住。

  “Koi……”

  被Eoen少见的严肃神情吓到,Koi不禁吓了一跳。

  “现在是……几几年?”

  “15啊……少爷你……”Koi在Eoen目光灼灼的注视下,小心翼翼地说。

  Eoen眼睛一亮,带着不可置信的神情看了看手机。

  Koi赶忙叫道:“少爷你怎么冲出去啦呀!你校服还没穿!书包也没带呀!”

  ……Eoen又慌慌张张的跑了回来。

  果然是中学要求麻烦。

  穿上校服,整了整衣领。

  “Koi,你看我”,Eoen凑近了些,眼里像闪着星星似的,“今天帅不帅?”

  “哈?”一个早上不明所以被Eoen搞得晕头转向的女佣,此时才稍微淡定的拍了拍Eoen的肩膀:“放心,除了你,没见过更帅的男孩子了。”

  Eoen笑,转身冲出了家门。

  “诶诶!Eoen少爷!早饭还没吃!”

  真是的,女佣Koi摇了摇头,这都怎么回事儿啊。

 

  学校距离家并不算太远,此刻却像隔了千山万水一般。

  Eoen在朝阳下,大步大步的奔跑。

  希望就在前面。

  拉拉队活动室的门被狠狠拽开。

  听到声响的少年抱着吉他,在飞扬的细小的灰尘里微微侧头,阳光错落而下,洒在少年精致的眉眼。

  Peet扯起嘴角微微一笑。

  “Eoen,你又来晚了。”

  像是隔了很多年的一句问候。

  Eoen,你总是晚了一步。

  晚一步喜欢。

  晚一步告白。

  晚一步……错过了那个男孩子。

  这些话像羽毛一样温柔的藏在了光阴里,藏在了少年往事里。

  

  “Eoen,你又来晚了。”

  我想这次,再也不会了。


  

评论(30)
热度(77)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