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槐花,槐花,快快长大

  • 我是禽兽,我是禽兽,我是禽兽。

  • 但实际上这篇是我写过最纯洁的了orz

  春刚过,风里还带着点料峭。胡皓康坐在门槛上,冷风里夹着袅袅的清香,他吸了吸鼻子,拍拍身往外走。

  胡军一掀帘子,问道:“康儿,你去哪儿?”

  胡皓康头也没回,说了一句:“我去散散步。”

  胡军哭笑不得,在后面嘱咐了一句:“早点回来休息,下午还有任务呢!”

  小伙子已经跑远了。

 

  脚上带着尘土,黄沙细细的扬起,连绵千山倒退,胡皓康顺着香气一溜烟跑到了槐树林边上。

  凤舞槐花入山色,一串串槐花重叠悬垂,皱缩卷曲,缀满枝头。

  胡皓康顺着枝桠迅速的攀爬上去,扒在树干,用脚试探着踹了踹最近的延伸出去树枝。

  还挺结实的。

  胡皓康勾着腿,坐了上去。

  有点像一个秘密基地,周遭芳香四溢。胡皓康抿着嘴笑起来,伸手够了一串槐花。像丝绸似的,胡皓康含了一朵在嘴里,轻轻咬开,清爽绵长。

  槐花特别好看,捏在手里也软绵绵的。

  胡皓康想起来一个人。

  他叫诺一,胡皓康悄悄给他起了个外号叫“小糯米”。

  像糯米团子一样可爱。

  看到槐花的时候,他又觉得诺一很像槐花。黄沙细土也掩不住男孩子秀气的脸蛋,像妈妈童话里讲的小天使。

  好像这世间美好的东西都像他。

 

  胡皓康开小差的时候,树干轻轻摇晃了一下,抖落了不少槐花。

  胡皓康低头一看,是诺一。

  诺一扒着树干,仰着头看他,撒娇似的说:“康康哥哥我也要上去。”

  胡皓康皱了皱眉:“不行,这儿太高了。”

  诺一鼓着脸颊,一遍一遍的叫:“康康哥哥……”

  “真烦。” 胡皓康说。

  诺一吸了吸鼻子,好看的唇微微撅起。

  唇红齿白的小糯米团子。

  胡皓康故意不看他。

  诺一折腾累了,知道他的康康哥哥是不会理他的了,泄气的靠在树上,垂着头。

  

  过了一会儿,树上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

  一只手伸在眼前。

  胡皓康一本正经地说:“呐,你小心点,我抱你上来。”

  诺一咧嘴笑了,眼睛里聚集的雾气瞬间融化。

  

  诺一牢牢地抱住胡皓康的脖子,胡皓康把他报上Y字型的树杈中央,嘟囔着说:“你小点力,我要被勒死了……”

  诺一侧过头看胡皓康红彤彤的耳朵,咯咯地笑了。

  胡皓康小心翼翼的把他放在了枝桠最粗的地方,警告道:“你千万别乱动,掉下去很痛的。”

  诺一晃了晃两只腿,忙不迭的点头。

  胡皓康想想还是不放心,用手环住了他。

  小糯米顺从的靠在他小小的肩膀上,中二男孩胡皓康瞬间有了一种肩负重任的感觉。

  诺一喋喋道:“你看过孙悟空么?孙悟空好厉害呀,我觉得康康哥哥和孙悟空一样……有你在,我就什么也不怕了……”

  胡皓康顺手给他拽了一串槐花。

  诺一放进嘴里一朵,一边吃一边笑,清冽的香气似乎更浓了。

  胡皓康说:“好像你吃的更香。”

  诺一的眼睛弯弯,笑着说:“真的么……哥哥你要不要尝一尝?”

  胡皓康一愣,想起了诺一的“法式热吻”。

  诺一搂住他的脖子,唇齿微启,小扇子似的睫毛轻轻翕动,在牛奶般的肌肤上落下一小块阴影。

  像索吻的小天使。

  

  不就是……法国人的礼仪么?

  胡皓康轻轻吻了上去,礼尚往来嘛,语文老师教的。

  春风吹起十里槐树林,花瓣落在松软发梢上,落在轻颤的睫毛上,落在他环着他的手上。

 

  后来的后来,胡皓康穿着西装,打起领带,觥筹交错之间有人问他,这道糯米丸子好吃不,国宴大厨做的。

  胡皓康鼻尖泛起那年春天里最甜的槐花香,他说,我尝过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糯米丸子。

  你们都不知道。

  七岁那年,槐树林的秘密。

 

  晚上回家之后,胡皓康背着手又晃荡出来了。

  他有点想闻那些槐花的香味,又有点想那个糯米团子。

  村长说,这是最后一次旅行了。

  是不是以后都见不到他了?

  

  诺一正坐在树下等他,看到他来了,熊抱着挂在他脖子上。

  胡皓康干脆把他背起来,转了个圈。

  “你怎么这么晚还出来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跟我爸爸说来找你玩……”

  胡皓康对这个答案很满意,把人又给抱上了树。

  月光像锦缎一样铺撒下来,诺一的眼睛里盛满了月光的水。

  胡皓康用手遮住他的深潭一样清冽的眼睛,诺一眨眨眼,长长的睫毛划过胡皓康的手掌心。

  有点痒。

  两个人对着莫名的笑开了。

  诺一说:“我觉得肯定是观音菩萨叫我遇到,遇到康康哥哥的……”

  胡皓康用手拨开一串一串密密匝匝的槐花:“村长说这是最后一期了。”

  “我下次把金箍棒带来给你……给你看……”

  “我们有可能见不到了。”胡皓康说着说着,鼻子有点酸。

  诺一这才从孙悟空的想法里拔出来,晃了晃胡皓康的手,嗫嚅道:“可是我还想和康康哥哥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啊,为什么我们见不到了……”

  说着说着,眼里雾气浓浓,像小鹿一样湿润的眼睛。

  诶诶诶,胡皓康拍拍他的肩膀,说不会的。

  怎么又反过来劝你了。

  “我,我想我可以去你家找你。”胡皓康安慰道。

  诺一揉揉眼睛,抽抽搭搭的点头:“你要来找我啊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胡皓康轻轻给他念一首奶奶说过的老歌谣:“槐花,槐花,快快长大……”

  诺一抬头看他,大大的眼睛湿漉漉的:“长大就和康康哥哥在一起。”

 

  不远处传来刘烨和胡军的呼喊声,诺一抬眼看到他们,吓了一跳,身子往前一倾,刹那之间滑了下去。

  两位大人瞬间吓得不敢呼吸。

  胡皓康拉住诺一的同时,自己也栽了下去,他只记得牢牢的抱住诺一,把自己垫在底下。

  “哐当”一声。

  胡皓康的眼前是漫天落下的槐花。

  他听到诺一的哭声,听到爸爸和叔叔的着急的呼唤。

  有一只小手一直牢牢的拽着他不放,手心里是一串槐花。

  真烦,别哭了啊。

  他想,你没事就好啊,别哭了,一点都不想听见你哭。

  话卡在嗓子里,没说出来,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 

  十七年后。

  助理在外面已经急疯了,在楼底下就叫:“刘诺一你有完没完!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国内的晚宴你可长点心别迟到行么?”

  眼瞅着刘诺一把柜子都快给掀了,霓娜悄悄开了一个门缝问道:“你到底在找什么?”

  刘诺一好看的眉头皱在一起,说道:“我之前买的那款香水呢?”

  霓娜眨眨眼睛:“就从法国带回来的那款?也不是什么大牌子嘛,我就试了一下,味道不错,持香不够,我说……诶?”

  刘诺一跟一阵风似的,打开他妹的房门,把那款香水给拎走了。

  这时候刘诺一脸色才微微好了一点,翘起嘴角跟他姐说:“其他事儿都行,你可别再碰它了,真跟你玩命啊。”

  “嘿……”霓娜在他身后嘟囔着,“可以嘛,对妹妹都这么狠了。”

  助理跳脚到就差自刎的时候,刘诺一捯饬着发型出来了。

  “我说……”

  “走啦走啦,不要生气,小助助……”

  “谁叫小助助啊,我说了叫我大名……”

  车里有股淡淡的素雅清香。

  助理吸了吸鼻子,问道:“什么味儿啊,槐花吧?”

  刘诺一不自然的挪了挪身子,接话道:“你知道?”

  助理说:“我姥姥家种这玩意儿,香得很,你听过那首歌谣不,‘槐花,槐花……’”

  “槐花,槐花,快快长大……”

  刘诺一低头看手腕,那里有一道几乎不可见的浅痕,是五岁的时候被槐花树枝桠刮的。

  把车停好之后,助理和他一同走进去,来来往往不少熟悉的大咖,助理打趣道:“说起来你也算一线明星了,五岁那年就家喻户晓了。”

  刘诺一乐了:“得了吧,出国读书人家都知道我五岁那熊样。”

  助理看了一眼名单,问道:“好像当初和你一起录制节目的,就那个胡军的儿子也来了?这两年他算是中戏里出挑的小生了,不过走的都是正剧路线就是了。”

  “是,不过拍完之后就没来往了,我爸和他爸……”

  刘诺一身子一僵。

  “诶,我说……”

  远处胡皓康正在低头和邻座的人说话。

  刘诺一大步走过去,助理低声跟他说:“哥儿,你同手同脚了喂。”

  他站在他面前。

  胡皓康身材修长,剑眉星目,一如儿时般自带气场。

  他看着眼前的美丽的混血少年,有些陌生。

  刘诺一在一片尴尬之中,握住胡皓康的手,他笑着说:“康哥,好久不见,我是诺一啊,小时候一起拍爸爸去哪儿的。”

  胡皓康眨眨眼睛,恍然的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小子越长越好看了。”

  刘诺一顺从的坐在他身边。

  那么近,又那么陌生。

 

  刘诺一跑到洗手间的时候,深深吸了一口气,晚宴上胡皓康的礼貌的疏离让他有些喘不过来气。

  早就料到了啊,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 眼泪扑啦啦的掉了下来。

  刘诺一捧住脸颊,低声呜咽。

  流水带着槐花香气缓缓散开。

  手腕被人拉住,身边的人有些不耐烦地说:“别哭了。”

  刘诺一身形一怔,扭头看见胡皓康皱着眉拉住他的手。

  胡皓康用手捂住诺一湿漉漉的眼睛,缓缓翕动的睫毛扫过他的掌心,有点痒。

  刘诺一失了魂一般,用手指轻轻触碰胡皓康的后脑勺。

  一块微小的凸起。

  “是那年……是那年你救我……”

  胡皓康闷声“嗯”了一句。

  他抬起少年青白色的手腕,轻轻嗅了嗅:“挺好闻的。”

  刘诺一的眸子轻轻弯起来,嘴角上翘。

  笑容里带了那年最清冽好闻的槐花香。

  

评论(113)
热度(2623)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