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墙头杂乱▶安静产出▶不混圈子▶关注谨慎

【全职高手】【孙哲平x张佳乐】你还记得吗(1)

  -年少故事纯属虚构

 

 

  0

   距离我看完全职高手已经太久了,好多细节都忘了。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可以说出来哟。

 

  1

   这一次他终于看清了这个狂剑士的ID。

   落花狼藉。

   这次偷猎BOSS行动最终变成了一场敌我不分的大混战,只有两人活到了最后,那个人说:“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?”

   “好啊好啊。”张佳乐随手同意了这个狂剑士的好友申请,然后匆匆下线。

   我还一堆五三没做呢,谁跟你来一个组合啊。张佳乐心里念叨着,默默地翻开了参考书和课本。此时张佳乐16岁,刚开学高二,在XX大学的附属中学的重点班读书,偶尔打打荣耀解闷。操作弹药专家的时候会让他觉得战斗力十足,好像一下就能忘了身上的压力。可是读书才有出息啊,张佳乐摇摇头,继续分拆着化学公式。

   屏幕那头的孙哲平看着暗下去的头像,不爽的皱了皱眉。这小子好像没感受到我的诚意啊,孙哲平想了想,下次要不要换一个更真诚的语气。

   “小少爷,”吴妈在门外道:“大少爷回来了,你要不要下去见一面啊。”

   孙哲平开了门,挑了挑眉说:“吴妈你歇着去吧,我不想见他。”

   孙哲扬突然走了上来,拽着孙哲平的衣领就往外拖:“死小子,读书你懒得读,家业你不想管,弹钢琴有天赋你还不爱上场,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今天好好跟我说说!”

   “我想打职业联赛,那样的”。

   孙哲平一指大厅电视屏幕正播放的荣耀第一季赛的广告。

 

  2

   周末晚上爷爷吃完饭就去公园打太极了,张佳乐搞定了作业之后,随手开了电脑,登上荣耀。

   落花狼藉:说真的,我看你的技术不错,我们一起打个组合吧!打职业联赛。

   张佳乐盯着这个ID,想起来了,那个很拽的狂剑士。

   百花缭乱:我才高二,还要读书,荣耀只是爱好。

   落花狼藉:高二,够老了啊,职业选手起步一般都算晚的了,等你考上大学了谁还要你。

   百花缭乱:我不想当职业选手,我想考个好大学。

   孙哲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:了不起啊,你在哪所中学啊志向这么远大。

   张佳乐此时还是个乖宝宝,毫无戒备之心的打下了几个字:XX大学附属中学。看着熟悉无比的几个字,孙哲平心里一动,装作不在意的问:“哟,重点班吧?”“嗯。” 

“诶诶诶,我们打BOSS吧?”

“好啊。”

 

    一趟副本打下来,张佳乐就说要去复习了。孙哲平道:“你打不打职业也无所谓,主要我们两个挺合拍的,以后一起玩也挺好的。”

  “嗯嗯,”张佳乐也很开心,“我也觉得。”

  “我叫你什么?百百?花花?总是诶来诶去很麻烦。”

  “叫我乐乐吧。”

  “真名?”

  “算是。你呢?”

  “我?明天或者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

  “诶?”

 

3

   重点中学都有个定律,不是超级有钱的,就是学习超级好的。张佳乐看了看身边的空位,这个叫孙哲平的人从开学到现在两个星期了,张佳乐就没见过其本尊,班主任说他弹钢琴弹得特别好,现在正跟着一些名家巡演学习。不过据前桌的女孩子说其实他就是一有钱家的少爷,所以来不来学校也不敢管。

   反正不管哪一种,偶尔见几面估计也不会有太大的交集。

   上课铃声刚响,一个男生就向着张佳乐走了过来,然后一把拉住椅子坐了下来。

   不是吧……张佳乐心里有些忐忑,也没敢看他,自顾自的拿起了书本读。

 

   “同学,”孙哲平趴在说桌上朝张佳乐说话。

   孙哲平皮肤很白,眼睛又细又长,有点像小狐狸,尤其是扯着嘴角说话的时候总让人感觉有点狡黠,但是眸子又是幽黑的,让人不由自主的想陷进去。清晨的阳光眷顾的在男生身上流动,温柔的洒过孙哲平棱角分明的脸庞。

   很多年以后,张佳乐想孙哲平的时候都会回忆起这一幕。

   这是他们梦的开始,那个男生,他的眼里有散落的阳光。

   就这样温暖了他很多年。

 

4

   “我们班有没有叫什么乐,或者名字带乐的人啊?”

   “啊”张佳乐愣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神秘的男生一来就问自己这种神奇的问题,“我想想啊……”

   “好像没有啊,要不你去问问别人?刚开学我认识的人也不多。”张佳乐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“没事。”孙哲平摆了摆手。

   前排的妹子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趁着早读老师没闲心管那么多,偷偷扭头说:“张佳乐你不就有个‘乐’字嘛。”张佳乐如梦初醒:“对哦……”孙哲平看着眼前有点呆的男孩子,和网上那个“我要考大学”的形象完美重叠。

   不禁笑了出来。

   张佳乐也笑了,问道:“你问这个干嘛呀。”

  “你不是想知道我叫什么吗?”孙哲平弯了弯眼睛,“我叫孙哲平。”

 

5

   孙哲平很多年以后还爱笑张佳乐的反射弧太长,只是“哦”了一声,直到傍晚放学才突然明白什么似的,抓着孙哲平的袖子有些惊讶的说:“你就是落花狼藉吗!”

   对此张佳乐的解释是,他当时还是一个天天向上的五好少年,正常生活中根本不会把一个游戏放在心上。孙哲平说:“哟,那时候你可拽了,可不把荣耀当回事儿了。”张佳乐哼哼唧唧不想和他吵,反正也吵不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就只写年少,到了大孙受伤之前我就要完结!小虐我都写不下去!还没写自己就先哭瞎了!估计熬出四章!!!


评论(3)
热度(14)
© 程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